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部分“立委”酝酿提前进行“大选”初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9:30 国际在线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面对陈水扁牵涉贪腐弊案,民进党内部分“立委”为及早确定民进党未来路线,酝酿要求民进党中执会或中常会,提案讨论提早进行有关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候选人提名初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民进党中央规划,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党内初选作业最快于明年4、5月才会进行。不过,有民进党“立委”表示,目前岛内“倒扁”
、“挺扁”对立,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议题已全部落在陈水扁身上,与其如此,民进党不如尽早讨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初选问题。

  报道说,民进党“立委”郑运鹏主张,民进党现在应当规划党内提名初选问题,在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后进行,最快于明年初农历新年前就可确定人选。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也称,在民进党目前的情形下,民进党内有意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人很难齐心齐力,因此有必要提早产生候选人。

  据报道,林浊水表示,台北和高雄市长选后是一个时机,但也可考虑在台“检察官”针对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侦查终结后,立即进行党内初选。(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