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多名台湾香客抵达厦门 规模创下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三千多名台湾香客抵达厦门规模创下新纪录(图)

  9月25日,“妈祖接驾仪式”在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举行。当日,数千名台湾始祖信徒代表分别搭乘“金门快轮”、“台华轮”、“合富轮”和“今日之星”等客轮抵达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准备前往莆田参加2006年湄洲妈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谒祖进香活动。据悉,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台胞到大陆进香交流活动。中新社发 丰晓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悦)二十五日凌晨,台湾四十多家妈祖庙的妈祖像,在三千多名信众的护送下,顺利登陆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包括二十四日到达的千余香客,此次共有四千多信众将转道厦门赴湄洲岛进香,是两岸迄今最大规模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动。

  厦门市台商和福建省各妈祖宫专程赶到码头恭迎抵厦的妈祖像。先是众妈祖神像以庄重的礼节被次第迎入仪式现场;随后,随同前来的台湾传统阵头和民间艺阵又与厦门台商阵头、福建各宫阵头一起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最后举行了台湾省妈祖联谊会及各宫的妈祖祭典仪式,台湾信众和厦门信众参加了仪式,场面庄严肃穆。仪式持续一个上午,至十二时许方告结束。

  台南大天后宫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吉连先生告诉记者,此批进香信众是二十四晚九时乘坐四艘包船从台中出发,到达金门后再于上午六时到七时先后抵达厦门的。他介绍说,台南大天后宫的“镇南妈”以及此次前来的正统鹿耳门圣母庙“国姓妈”、新港奉天宫开台妈祖等妈祖像都是自来台后首次回乡谒祖,很高兴能够看到妈祖们“姐妹相见”,期待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促进两岸之间关系,保佑两岸民众的和平福祉。

  据悉,此批进香团在厦门用完午餐后即启程赴莆田。二十七日在湄洲岛朝拜妈祖后,二十八日抵达泉州天后宫,二十九日自厦门经金门返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