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看望在京治疗的吉林车祸受伤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陈键兴) 25日下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先后前往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在吉林汪清车祸中严重受伤的3位台湾同胞。陈云林向医疗人员和病人家属表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救治受伤台胞,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

  陈云林25日下午先来到北京友谊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治疗的受伤台胞曾明美,他首先
向院方详细了解了曾明美的病情和抢救情况,随后慰问了曾明美的家属,并通过监控电视探望了正在监护病房里的曾明美。陈云林对曾明美的弟弟曾立德表示,中央领导非常关心在吉林车祸中受伤的台胞,立即作出了重要批示。国台办在车祸发生后随即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机制,迅即协助做好各项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抢救受伤台胞的生命。曾明美的家属起身鞠躬,感谢医院的治疗和各方的关心。曾立德对陈云林说:“这本是一起意外的交通事故,谁也不愿意发生。但转院以来,不仅医院的专家尽职尽责,相关部门也都十分关心,对此我们表示十分感谢。”

  随后,陈云林又来到了北京协和

医院看望在那里治疗的受伤台胞杨穗英,并慰问了其家属。杨穗英25日上午刚从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陈云林希望她跟在家里一样不用客气,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大陆有关部门和医疗单位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紧接着,陈云林赶往中日友好医院看望受伤台胞颜文雄,听取了院方对伤患抢救情况的介绍。在慰问颜文雄时,陈云林说:“听院方介绍了解到,你已脱离危险,状况正在好转之中,我们非常高兴。希望你好好休养,早日康复。我们高度重视受伤台胞的救治工作,一定尽全力抢救受伤台胞。”颜文雄的儿子表示:“父亲好得很快,院方照顾十分周详,非常感谢。”

  陈云林在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都向医护人员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尽全力救治受伤台胞,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属感受到大陆同胞的温暖。

  陪同陈云林前往看望和慰问受伤台胞的还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等。

  9月11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境内发生一起导致台湾游客伤亡的重大

交通事故,造成2名台胞死亡,18名台胞不同程度受伤。此后,伤势较重的受伤台胞颜文雄、曾明美、杨穗英转送北京救治。19日,14名轻伤台胞乘坐包机安全返台。另有1名轻伤台胞也在其间搭机回到岛内。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抢救在京治疗的3位台胞,北京市卫生主管部门成立了抢救指挥小组,3个医院分别组织了抢救小组,调动了全市相关医疗专家进行会诊,并有专人负责随时应需调动全市的药品,对3位病人的护理也是一丝不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