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水平要提高六方面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 王大霖) 首届全国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论坛会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提出,在新形势下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水平,关键要提高六个方面的能力。

  甄砚说,这六个方面的能力是:一是运用政策能力,不仅要吃透政策,还要帮助妇女学会运用政策,切实享受到普惠政策带来的好处;二是要提高管理运作的能力,增强工作
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提高培育工作品牌的能力,增强事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四是要提高宣传推动能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使工作有的放矢、扎实有效;六是要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推进事业与时俱进的蓬勃发展。

  甄砚还总结了近年来妇联组织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六方面实践经验:一是注重源头参与,营造妇女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二是注重调查研究,加强妇女创业就业的工作研究;三是注重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四是注重发挥优势,提高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水平;五是注重搭建平台,推进区域间妇女创业就业共同发展;六是注重品牌建设,提升家政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这次全国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论坛会上,湖北的“木兰花”、广西的“八桂月嫂”、青岛的“爱心大姐”、四川的“川妹子”等一批全国有名的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和劳务品牌集中亮相,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与会代表和民政部等有关中央部委与会人员就推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水平问题参与了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