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一天来了40位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5日讯25日,本报刊出《骗术“老掉牙”仍然有人信》的报道后,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自己或家人被骗的经历,还有40余位市民到派出所辨认犯罪嫌疑人。

  25日下午,正在派出所辨认骗子的夏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58岁,从媒体上看到报道后特意从滨州赶来。就在几天前,9月18日,她白白送给骗子6万多元!被骗过程与报道中的描述惊人相似,只是当时是“老中医”的“孙子”行骗,而不是报道中所写的“孙女”。
“老中医”的“孙子”告诉她,她儿子在3天内必死无疑,她就把全部积蓄6万余元和一条金项链送给骗子消灾。她在派出所看到了几名骗子的照片,发现其中两女一男非常像当时骗她的人。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年前,她的母亲在登千佛山时遇到两男一女行骗,称母亲的儿子将大难临头。母亲担心孩子出事,立即去给骗子取了5万元钱。等老人反应过来时,骗子们已经无影无踪。老人回到家后非常后悔,一想到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被别人骗走,老人就不想活了,幸好被家人劝住。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一派出所的彭所长告诉记者,各媒体对骗子行骗事件报道后,仅25日一天,就先后有40余位市民来派出所辨认骗子,其中大多数是老太太,另外还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有四五人从照片上认出了对他们进行诈骗的人。不过,民警要核实后才能最终认定。

  彭所长提醒市民,这伙骗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济南市公安局看守所,他已经将骗子的照片传到公安系统的网站上,被骗人员可以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查询。


记者 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