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男子贼手伸向工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5日讯同是来济南打工的农民工,一男子竟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同伴,趁夜深人静之机悄悄潜入工友的工棚盗窃手机。24日凌晨,就在他再次企图行窃时,被工友发现抓获。焦某是济南某工地的工人。24日凌晨2点30分,焦某趁夜深人静之机,悄悄从自己住的5号工棚溜出来,溜进了1号工棚。借着月光,他发现靠近窗户的一张床上有一部手机,而手机的主人睡得正香。他蹑手蹑脚地向“猎物”靠近,突然“当啷”一声响,过度紧张的他踢到了放在地上的脸盆。

  响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工友。“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大家喊道。惊慌失措的焦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小偷,肯定是小偷!快来抓小偷啊!”工友们大声呼喊起来。焦某拔腿就跑。

  工友们立刻披上衣服追了出去,边追边喊“抓小偷”。正巧,无影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听到喊声,加入到了追赶小偷的队伍中。当追至工商河某地段时,目标突然消失了。民警立刻下到河岸仔细搜寻,发现一名男子蹲在河岸的草丛中。民警立刻让其出来接受检查。但是该男子谎称自己蹲在草丛里方便,并没有做违法之事。闻讯赶来的工友们一眼就认出了该男子就是刚刚溜进他们工棚的焦某。

  在派出所里,焦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目前农村正在秋收秋种,在外打工的他想多弄点钱回家,就打起了工友的主意。10天前,焦某溜进2号工棚,偷走了价值800余元的手机一部。民警随后在其暂住地将手机查获。目前,焦某被天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3天。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 兵 甄 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