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查隐患保国庆平安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5日讯25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的交通安全,交警部门除了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外,还将重点对一些隐患的源头进行严查。

  济南交警部门将在国庆节期间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在认真分析辖区交通流量、流向、时间等特点的基础上,增强巡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整治机动车不按
规定车道行驶为重点,依法从严查处机动车闯红灯、压中心双实线、争道抢行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各交警大队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理和处罚力度,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清障拖车。另外,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强主要道路19点至22点的停车管理;重点查纠公交车不按道行驶、不按规定靠站停车,出租车争道抢行,乱掉头等影响道路畅通的违法行为,减轻因公交车、出租车违法对市区交通造成的压力。

  济南交警部门将加强旅游景点安全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各交警大队将利用“十一”长假来临前的时间,组织警力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国道、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和城郊接合部等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另外,济南交警还将强化源头管理,确保客运车辆运输安全。节日前,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将会同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大、中型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辖区分所要通过支队“交通违法查询系统”和“交通事故查询系统”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违法记分和发生事故情况进行核查,对于交通违法记满12分和2006年以来发生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驾驶人,一律不准参加“十一”黄金周客运。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宋 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