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节给自己留点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7天时间,如果一味地旅行、探亲或吃喝玩乐都会让人感觉单调乏味,也容易把自己弄得比不放假还累。今年假期又逢中秋节,在此,笔者想给大家提个醒,在假期中做到“三不忘”,轻松快乐度假,让假期成为工作和生活的加油站。

  别忘留点时间给亲朋,以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平时亲朋好友也就是打个电话、发个邮件互通信息,虽然住在一个城市,但也难得一聚。现代联络
方式并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的登门看望,特别是家有老人和孩子的更是如此。今年“十一”长假又逢中秋节,不妨带上点礼物,到亲戚朋友家坐一坐,看望一下老人和孩子,既增进了双方感情,又放松了心情。

  别忘留点时间给家人,了结一下平时没空处理的个人事务和心愿。不少市民平时应酬多,陪家人的时间少,长假正是补偿的好时机。带孩子到公园走走,做做游戏,陪爱人逛逛街,买件衣服,陪父母说说话,谈谈心,平时不经常下厨房的,也可趁机露一手,给全家来几个拿手好菜。这样,既不累,又充满亲情,其乐融融。

  别忘留点时间给自己,充充“电”,学学习。社会竞争的压力有时又使工作学习和生活分得不是很清,节日不失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大半年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人静下来,总结一下工作生活的得与失,到书店转一转,买几本好书,有空翻一翻,既有助于增长知识,也增添一分生活情趣。


国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