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市民见义勇为擒获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9月25日讯三歹徒闹市区抢劫手机,一市民追出1000米后追上了两名歹徒,并擒获其中一名,另一名拼命反抗后侥幸逃脱。后民警又通过网络将另一名歹徒抓获。

  23日22时许,兰山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市区通达路与金坛路交会处有人抢劫,歹徒顺金雀山路向东逃跑。民警迅速从金雀山路迎头赶去,当行至八一路路口时,民警看到一市民已将一歹徒抓获。另一名歹徒已跑出近300米远,民警迅速向前追去
。虽然民警边追边喊,可歹徒还是在围观的人群中逃脱。

  原来,被抓获的歹徒孙某伙同姜某(在逃)、江某从沂水县来到临沂后,整天无所事事,就打算抢点儿东西。当晚10点左右,三人来到通达路与金坛路交会处,看到一女子正边走边发短信。孙某望风,江某去找出租车预备逃跑。姜某上前将拿手机的女子一把拉倒,抢了手机迅速逃跑。驾车途经此地的王先生看到这一幕后,下车迅速向孙某、姜某追去。但是姜某侥幸逃脱。

  事后,民警这样对记者说:“不要说像王先生一样勇斗歹徒,若是当时我们追的时候,围观的市民能上前伸一把手,主犯姜某也不会逃脱。”

  随后,民警又通过网络聊天,将还不知同伙被抓的江某在市区沂蒙路北段一网吧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靳洪奎  记 者 季善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