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闯“红灯”碰“高压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12 深圳商报

  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禁收送“红包”、禁滥发奖金补贴、禁参与赌博

  闯“红灯”碰“高压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申纪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在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市纪委下发《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慎独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严格禁止接受和赠送“红包”、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参与赌博等三种不正之风,过一个祥和、廉洁的节日。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三禁”的具体规定。“一禁”是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红包”,严格执行不准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的规定。各级领导干部严禁收受以各种名义、各种借口所送的“红包”,对确实拒收不了的,要按规定程序登记上交。凡是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的,不论数额大小,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

  “二禁”是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巧立名目突击发钱和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实物。已实行统发岗位津贴的单位,一律不准以任何名义发放钱物;尚未实行统发岗位津贴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的有关规定,不得擅自提高标准或扩大发放范围。

  “三禁”是严禁参与赌博。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市纪委关于公职人员禁止参与赌博的“五条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打麻将;严禁在学习、培训或下基层调研、检查工作等公务活动期间打麻将;严禁在公共场所以打麻将等各种形式输赢钱物;严禁与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打麻将等各种形式输赢钱物;严禁在国(境)外参与赌博。违反规定参加赌博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本单位风气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并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典型案例要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