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皂” 打上自己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25 现代快报

  

创“皂”打上自己烙印
快乐制“皂”吧,“吧”族又一个新成员

  从最早的酒吧,到逐渐被人们熟识的网吧、氧吧、跳舞吧……“吧”可谓层出不穷。最近,南京街头,“吧”族又多了一个新成员———皂吧。唯一不同的是,皂吧不仅深受年轻时尚一族喜爱,5岁的孩子和年过半百的老人,闲暇的午后也会去“泡一泡”,体验亲手制皂的快乐。

  挤身都市“吧”族

  昨天,记者在新街口闲逛时,发现了个“皂吧”,面里挤满了人。记者好奇地也挤进去看。原来,皂吧就是让大家自己动手制香皂的吧。

  不过此香皂,可不是在超市里能买到的普通香皂。大家在这里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做出有可爱造型、超炫色彩的香皂。流氓兔、加菲猫、心、玫瑰……只要想得到,都可用香皂做出来,只要看到过,就可以信手为之。

  店主周芳现场给大家演示了制皂过程。只见她将一块皂基放进微波炉内融化成液体状,再在里面加入一些甘油、颜料,并用勺子快速搅动。“把它们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她边说边找了个Hellokitty的模具,将搅好的皂基倒在模具里。然后,将模具放进冰箱。10分钟后,她把模具取出来,此时一块Hellokitty香皂就新鲜出炉了。

  孩子的快乐

  老人也来分享

  “消费不算高,20块钱就可以痛快泡一会!”老板介绍说,小小一块香皂,能带来很多乐趣,这里成了孩子的天堂,孩子的创造力真独特。

  来自梅山中学的婷婷,就趴在一边做“双心”呢。瞧她,可认真了,一边做一边还托着腮帮想一想。“妈妈,在这里加一个Snoopy吧,姐姐最喜欢Snoopy。”“可以!”妈妈很赞同。婷婷还打算在两颗心内,放上她和表姐的照片。妈妈说,上个月婷婷的表哥过生日,她来做了只“小狗”送给表哥,因为表哥属狗。表姐看了,羡慕不已。婷婷把这记在了心里,她告诉记者,10月15日就是表姐的生日,她会把这份礼物带到上海送给她,给她一份惊喜。

  在皂吧沉淀一下心情,怀念一下曾经的童趣也很不错。家住吉庆家园的吴秀芳奶奶,陪小孙女来制皂。也许是被大家感染了,她也像个孩子一般,加入制皂行列。呵,白发苍苍的吴奶奶,也很懂浪漫,她做出了一张“结婚证”。“奶奶,这边写你的名字,这边写爷爷的名字。”孙女还给她出谋划策。

  个性化制皂

  可以浪漫也可以很实用

  皂吧,是一个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方。创“皂”的过程是一次挖掘自身创造力的过程。有不少情侣,就将一些凝聚着美好回忆、浪漫爱情的象征物植入透明皂,在肥皂上,打上了他们的烙印。

  创“皂”可以很有意义,也可以很实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女孩子在制皂的过程中,加入了牛奶,还有人加入了薰衣草。据创“皂”迷侯晓说,她加了牛奶的香皂,可以更好地滋润皮肤,如果再加入自己喜欢的水果片,还有去角质的美容作用。

  记者亲手体验了一把,发现投入一点心,创造出的“皂”,就有了专属感觉,不管是自用还是送人,意义就是不一样。快报记者 钟晓敏/文

  快报记者 施向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