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花草草扮靓你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25 现代快报

  

花花草草扮靓你家
绿草铺成的地毯怎么也踩不坏、苹果树竟然爬上了屋顶花园……南京国际绿化产业博览会昨日下午在绿博园召开,记者在第一时间“探营”,发现园里适合咱百姓家的新鲜玩意还真是不少。

  咋踩也不坏的绿草地毯

  价格不贵,可铺在家里

  走进展馆,记者就被茸茸的绿草地毯吸引住了。很多展位前都铺了这种草毯,一块块方形的像地砖一样,旁边还放着些卷起来的。记者好奇地踩上去,软软的,很厚实,比地毯还舒服。脚一离开,草立即就“爬”了起来,一点也看不出被践踏的痕迹。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草坪跟普通的广场草坪可不同,它们不仅耐踩,而且也耐阴,在室内缺乏阳光的地方也可以生长得好好的,而且用的全是无土基质,放在室内也干净。据悉,绿化博览会后,这种草毯将很快在南京推广,已经有不少写字楼对此很感兴趣。记者了解到,这种草打理并不难,只要每月洒点水和营养液即可,价格也不贵,便宜的草种只需几元钱一平方米,市民也完全可以买些铺在家里。

  爬上屋顶花园的苹果树

  可装点你家的小园林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在阳台上或者屋顶平台上建一个“私家花园”,已经列入很多市民的装潢计划。这可不是说放几盆花花草草,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一处屋顶花园的实物展示,不到十平米的空间,竟成了别致的小园林。缩小版的小桥流水,光是花木品种就有变叶木、三角梅、金叶麦冬、粉掌、桂花树、红枫,甚至还有株苹果树!不过,这株苹果树很矮,只有四五十厘米高,上面却挂了好几个粉嘟嘟的果实,煞是可爱。开始记者还以为是假的,用手一摸,竟然是真的苹果。

  专家介绍,屋顶花园铺的土一般在30厘米厚,这就对植物大小有一定限制,这株苹果树是经过嫁接等技术处理的,差不多养两年以后,就可以形成现在这样子。

  【特别提醒】

  周二~周五来学插花

  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绿化产业博览会共有200多个参展单位,其中还包括来自英国、意大利等国外的展团。博览会重心就是“人居”,从9月26日至9月29日,每天10:00~11:00,14:00~15:00,各有一次邀请专家来现场辅导市民进行插花、盆景制作表演,同时传授家庭花卉的养护知识。

  博览会期间,绿博园门票不变,仍是30元/人。

  快报记者 孙兰兰 通讯员 金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