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容将扩展 再现日军屠杀场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44 国际在线

  [内容定位]十大扩展

  1、适当增加淞沪抗战和日军在沪宁一线各城市的暴行内容,以突出南京沦陷前,江南一带岌岌可危的历史状况以及在南京城之外日军的残暴行径。

  2、适当增加扩大轰炸南京历史史料的陈列。从1937年8月15日至12日初,日军曾对
南京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大轰炸,过去虽然有这方面的内容展示,但所占比例太少,仅仅做了几幅照片和展出了几页史料。新的陈列中要复原一些轰炸的场面,复原一些幸存者或受害者指认现状。

  3、南京保卫战内容要大大扩容。拟将“血战雨花台”、“肉搏光华门”、“坚守紫金山”以及中国军民誓死保卫南京城等内容加入陈列中去。以此缅怀先烈,增加抗争的内容,同时也使观众增加爱国情感。

  4、增加“集体屠杀”和“零散屠杀”个案的内容,如增加“燕子矶集体大屠杀”和“江东门集体大屠杀”等集体大屠杀的内容,同时做一批幸存者受害地为内容的个案,增加外籍人士见证和救援难民的内容。

  5、适当增加日军强奸轮奸妇女、抢劫公私财物、焚烧破坏城市的暴行内容。

  6、挑选和新增在日军屠杀时,南京人民反抗暴行的人和事,以改变中国人民引颈就戮、任人宰割的懦弱形象。

  7、增大国际安全区内容,以此铭记外国友人在危难时期的贡献。

  8、适当增加抗战和抗战胜利的内容,以改变现行陈列抗战内容偏弱的弊端。

  9、大大增加“两个军事法庭”判决的内容,进一步突出两个法庭判决的权威性和法定性。

  10、增加历史证人,包括外籍证人、受害者和幸存者资料的陈列,以增强实证性和说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