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巷改造 不设下水惹急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48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

  地点:安宁区关山沟

  本报记者 郭胜军 为您报道 “夏天一道臭水沟,冬天一条冰溜子”、 “修路不设下水,修了也是白修”,这是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向阳社区关山沟十余户居民,对辖区城建
部门改造家门口小巷提出的看法。能否在小巷路面改造中加设下水管道,成了这些居民关注的大事。

  居民起心病

  路面施工没有设计下水

  昨日上午,居民赵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前不久,安宁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开始对他们门口的小巷进行施工改造,但让居民难以理解的是,施工人员没有在路基下面安装下水管道。

  没有下水管,市民担心汛期道路无法泄洪,冬季生活污水在路面结冰,影响居民正常出行。“道路不设下水管道,这已经成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在该处居住13年的另一位市民一见到记者便说,“先前的路面,就是因为没有设下水管,长期以来被雨水和生活污水侵蚀坏了,要是施工方不设下水他们就别想施工”。

  昨日下午,记者冒雨来到安宁区十里店关山沟路口,顺着关山沟水泥路段向北爬坡,发现一段开挖的泥土路面。据居民介绍,没设下水管道的路面就在这里。记者仔细搜寻,发现果然没有埋设下水管道的沟槽。

  城建局答复

  不设下水缘于多种因素

  随后,记者带着关山沟居民的质疑,采访了安宁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据介绍,关山沟路面的整修工作,属于安宁区城建局对辖区小巷改造的工程范畴,由于该路面破损严重,就将该路段纳入改造计划。至于居民所说的道路没设下水的问题,在城建部门的设计中就已经考虑到了,而且在施工当中,居民为此事多次干预,所以他们早已知晓。但考虑到将来的开发和该路段的陡坡地形,下水管道容易受泥沙阻塞无法正常使用,加之改造资金有限,为不造成建设资金的浪费,目前道路改造的关键是为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