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公厕将成华清池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0 现代快报

  

“豪华公厕将成华清池景点”
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汉白玉的座椅,大屏幕背投电视……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五星级公厕即将在陕西华清池景区建成。据悉,这是华清池景区为打造5A级景区,而大力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将成为华清池的景点之一。

  水龙头都镀金镶银

  24日,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一张姓助理,带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两座豪华公厕。这两座公厕将于9月30日前投入使用。

  张助理说,这两座公厕的建筑风格要和整个华清池的唐代风格相一致,此外,不论是盥洗台的台面还是地面的铺设都要求高质量,计划中包括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休息室有汉白玉的座椅,大屏幕的背投电视,整个建筑要求自动换风,紫外线杀菌,有观赏鱼和落地盆景,让来这里的游客都能享受到星级服务。

  资金自筹计划建5座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霞说,为了申报国家5A级景区,景区各方面硬件设施都要达标,两座公厕的建造预算达到200万元,这些钱全部是公司自筹的,建成后向游园的游客免费开放,“公厕落成后,将成为华清池的景点之一。”

  杨霞表示,建设高档公厕是经过反复论证的,也是为了打造华清池的旅游品牌,以期望获得更高的长远回报。华清池将来一共要建成5座这样的高档厕所。

  “御净轩”细节待改进

  当日,记者还见到了华清池去年落成的豪华公厕“御净轩”,整个厕所采用仿唐式建筑风格,里面设施齐全,装修华美。但记者看到几名外国游客无论他们怎么试,自动擦鞋器都不运转。服务员检查发现竟然没接电源。

  游客高先生说,豪华公厕所要求的不应当只是设施的五星级,服务也应当以相同的标准来要求。

  【反应】

  游客不关心厕所设施

  只担心门票借机上涨

  记者24日在华清池随机走访了一些游客,其中绝大多数的人认为,华清池建200万元豪华公厕的做法不太能令人接受,这已经超出了厕所本身的意义。

  游客杜先生说:“公厕环境好当然会让人感到舒适,但舒适和豪华没有直接关系,水龙头都镀金镶银,就没必要了吧,只要好用就行,这样反而不安全。”这也是多数游客的看法,不管是普通厕所还是高档厕所,最重要的是它的实用功能,这么豪华并没有实质意义。

  “上厕所不收费并不代表着就真的免费,这部分费用会不会变相追加到门票上去?”有游客担心说,两座厕所造价200万元,自筹这笔费用对谁也不是容易的事,景区没有理由做这笔“赔本生意”,“那么成本从什么地方收回?一定是从游客身上!”

  但华清池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都是由物价部门定的,跟修建高档厕所无关。

  针对景区管理方有关“豪华公厕将成为华清池景点之一”的说法,许多游客则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冲着豪华厕所来华清池旅游。

  据《华商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