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建未尝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6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只要当地政府不借建镇劳民伤财,组建“包公镇”也未尝不可。

  首先,在新一轮区划调整中,肥东县合并解集乡和高亮乡建包公镇,应该符合撤乡并镇的行政机构改革政策,还可以起到精简政府机构、减轻财政负担的作用。

  其次,在人们的观念中,被称为“包青天”的包拯是弱势者的代言人,是对强权不
屈的抗争者,更是百姓心目中“明君”的代理人。他的存在闪现着广大百姓对于公正平等的强烈希望。虽然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施行法治而非人治。但在建设法治国家的过程中,也离不开人的执行;更何况,当前我国的腐败问题依然很严重。重提包拯的清政廉明精神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再者,若能充分挖掘“包公镇”的文化底蕴,发挥包公作为历史文化名人的效应,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发展方略。

  只不过,重建包公镇应本着节约的原则进行,切忌铺张浪费和另起炉灶,要真正践行包公的清正廉明,为民着想、为民谋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