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清池斥资200万建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1 北京晨报

  水龙头镀金镶银遭质疑

  晨报陕西专讯 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汉白玉的座椅,大屏幕背投电视……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5星级公厕即将在华清池建成。

  今年全国将验收首批5星级景区,为争得首批“金招牌”,各大知名景区竞争十分激
烈。据悉,华清池就正在为打造5A级景区而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建造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公厕。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霞向记者介绍,华清池早在去年就建了一座五星级公厕——“御净轩”。今年9月初,另两座按五星级标准修建的公厕也投入建设,计划在9月30日投入使用。

  该公司一位张姓助理介绍,之所以公厕造价预算这么高,除建筑风格要和整个华清池的唐代风格相一致外,其内部设施的高档豪华也是重要原因。不论是盥洗台的台面还是地面的铺设都要求高质量,计划中包括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休息室有汉白玉的座椅,大屏幕的背投电视,整个建筑要求自动换风,紫外线杀菌,有观赏鱼和落地盆景。

  记者随机走访了现场的一些游客,绝大多数人认为,华清池这样的做法不太能令人接受,已经超出了厕所本身的意义。

  《华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