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上海游客在四川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9 东方早报

  9月24日清晨7时许,在四川省海螺沟景区一个被当地人叫作“鬼招手”的地方,一辆载有5人的切诺基轿车不幸冲下了十几米高的大桥落下山涧,车上5人4死1伤。

  事发浓雾中的“鬼招手”

  “这件事把我吓惨了!”现场目击者胡先生回忆起这起惨烈事故时依然
心有余悸。前天早晨7时许,胡先生自驾车途经四川省海螺沟景区一个名叫“鬼招手”的地方附近时,忽然听到前方“轰隆”一声巨响,只见一辆北京牌照的红色切诺基轿车冲下了十几米高的大桥。

  据胡先生介绍,通过海螺沟“鬼招手”的公路有一个接近90度的急弯,急弯连着一座大桥。当时雾气较浓,切诺基前面的两辆车似乎比较熟悉路况而安全通过,可切诺基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个急弯。切诺基过弯时角度显然没打够,驶上大桥后来不及刹车,直冲桥栏。前后几辆车紧急停了下来。大家看到,这辆切诺基以“倒扣”的方式掉在桥下河沟的乱石堆上,其状极其惨烈。

  车祸发生后,人们迅速跑下河沟展开紧急抢救。然而这辆切诺基严重毁损,大家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车门打开,发现车内5人中,已经有3人身亡,司机和另一名乘客分别为轻、重伤。景区工作人员及泸定交警先后赶到。随后,两伤者被紧急送到磨西镇的皮防医院接受抢救,而重伤者不幸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现年32岁的驾驶员张地秀幸免于难,他除了骨折之外,没有生命危险。

  90度急弯曾引发多起车祸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泸定县交警大队了解到,遇难人员均为来自喜利得集团公司上海和北京分公司的员工,此前,他们已与一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由四川飞翔旅行社派出的导游带队和负责联络安排住宿。

  据了解,事发前的9月23日夜,该公司一行13人下榻海螺沟景区的贡戛神汤酒店,并订好了9月24日回北京的飞机票。24日清晨6时多,一行人便急着离开酒店赶往成都,而该酒店与事故现场的距离不过2公里。交警表示,从初步勘查的情况分析,事发路段坡陡弯急,外地驾驶员对当地路况不熟悉,没有控制好车速,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因为转弯太急,这个地方曾多次发生过车子冲下桥等交通事故。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联系到了成都市导游服务公司的导游杨钷。据杨介绍,9月24日清晨,由于一辆车出了故障,他和该集团另一队员工在磨西镇修车,而由一辆白色富康车和这次事故中的红色切诺基于6时40分左右从贡戛神汤酒店出发。当天上午大家都急着赶回成都,再乘飞机返回北京、上海。当富康车到磨西镇与他们会合后,发现很久了切诺基还是没跟上来。焦急之中,富康车原路返回10余分钟后回到贡戛神汤酒店,还是没看到失踪的切诺基,直到富康车往磨西镇返回到酒店2公里外的酒店后才发现切诺基出事了,当地村民在事发第一时间内就报了警,并迅即采取钢钎撬门等方式抢救伤员,海螺沟景区医院(即泸定皮防医院)的医生和交警在事故发生几分钟后便赶到了。

  上海公司护送家属赴川

  昨日,喜利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危机管理办公室的有关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公司员工听说此事后都非常悲痛,现在正在和家属协调处理善后事宜。”据了解,死者家属已经前往四川,而喜利得集团公司上海分公司也已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

  公司人事部的一位女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上午上海公司特别召开了员工大会,向所有员工宣布了这起悲剧。“大家目前都很悲痛,但是公司运转还是没有受到影响。”

  “我们目前的重心,主要是在做遇难员工家属的工作。”她表示,公司特别选择了部分员工,组成特护小组飞赴成都,一路护送相关家属,保障他们的宁静和安全。“毕竟家属此刻才是最悲痛的。”

  喜利得公司透露,具体的医护、善后、悼念等细节都在商定之中。“旅行团的性质,我们现在还不了解,无法定性。而且这不是我们目前关注的焦点。”

  据称,4名遇难者为王肇群、胡晓宇、李海峰、刘勇,年龄均在30岁上下,其中两人为上海分公司的,另两人为北京分公司的。

  遇难者每人可能获赔40万元

  昨日,甘孜州安监局副局长蓝锡瑶通过手机接受了早报采访,该州旅游业较为发达,尽管该州一直紧绷着“交通安全”这根弦,但悲剧还是发生了。这是该州景区内历史上最大的一起车祸。

  昨日下午,泸定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松表示,事故车辆已经买了保险并在进行理赔,尚未确定遇难人员是否买了意外险。事故责任将在数天后才能确定下来,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有关知情人透露,遇难的4位员工每人分别购买了1份意外险和1份旅游责任险,两份保险使每人可能获得40万元的赔偿。

  喜利得集团公司是欧洲著名的大型跨国公司,在全球130个国家拥有15000名员工。主要生产钢钉、膨胀螺丝和冲击钻头等。该集团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

早报记者 简光洲 孙翔 实习生 吴真真 程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