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巨轮避免30万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5日热线消息因施工影响,日照边防检查站传输边检业务系统数据的光纤突然中断,无法办理出入境手续,致一艘香港籍巨轮无法正常靠泊。边检站人员紧急处置,手工为轮船办理入境手续,为船方避免了约30万元的损失。

  19日21时20分,因有人在不熟悉情况下施工,造成日照边防检查站传输边检业务系统数据的光纤突然中断,无法办理轮船出入境手续,正准备靠港的23万吨香港籍巨轮“河北
创新”号无法正常靠泊。由于维修人员对边检光纤网络不熟悉,抢修工作进展非常缓慢。“河北创新”号巨轮租金高达每天近4万美元,如果不能及时修复受损光缆,拖到明天,船方将面临30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在这种情况下,代理公司将求助电话打到了日照边检站。边检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业务骨干为轮船手工办理入境手续。

  深夜23时40分,“河北创新”号巨轮最终办理了入境手续。外轮代理公司的张经理非常激动,他握着边检官兵的手说:“幸亏你们出手援助,要不我们的30万就要扔进大海了!”


姜正峰 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