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办二代证 请嫌犯入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阳谷9月25日讯了解到辖区有一名交通肇事逃逸嫌犯后,警方用通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方式,将犯罪嫌疑人引进派出所,将这名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8年的嫌犯成功抓获。

  近日,阳谷警方巧做安排,“瓮中捉鳖”,破获一起8年前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积案。

  自今年秋季开展严打行动以来,阳谷县警方对辖区内重点人口、网上在逃犯进行仔细梳理,经多方排查,安乐镇派出所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现年31岁,阳谷县安乐镇人)1998年在江苏省淮阴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经过秘密侦查,民警发现许某某现在聊城打工,基本上不回家。

  针对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警方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安排户籍警到其家中下发办理二代身份证通知单,待其来所里办证时来个“瓮中捉鳖”。随后,警方又对户籍室、照像室进行专门部署,等待许某某到来后实施抓捕。

  9月21日14点40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出现在安乐镇派出所户籍室,要求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户籍民警经网上比对,仔细辨认确定无误后,趁其照相时,秘密通知了所长。早已布置好的民警一拥而出,将许某某成功抓获。

  目前,许某某已被羁押在阳谷县看守所。


记 者 高祥  通讯员 华芳 秀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