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宁青年国学论坛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9月25日讯25日下午,中国济宁·青年国学论坛正式开坛讲学,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骆承烈教授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首场报告:《孔子要平反,“孔家店要打倒”》。

  据悉,中国济宁·青年国学论坛开设两个系列,一是精品讲座,一是国学讲堂。精品讲座每一至两个月举办一期,将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以及济宁各界的青年精英,主讲儒学
,兼容现代经济、法律、教育、管理、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文化成果。国学讲堂每两周举办一期,将邀请济宁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主讲《诗经》《论语》《孟子》《大学》等国学经典著作。

  近期,济宁将陆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立文,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钱逊等十位专家学者来济宁开坛讲学。国学讲堂也于近期安排了五期,并分为研修、通读和选读。据介绍,中国孔子网(http://www.cnkongzi.com)将对所有专家学者的讲学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中国济宁·青年国学论坛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旨在打造济宁城市文化底蕴,培育新青年,倡导新风尚。

  中国济宁·青年国学论坛由共青团济宁市委、中华国学研究院、中国孔子网站等单位共同主办。


见习记者 张夫稳 郭丽军通讯员  刘 明 陈 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