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报废年限将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美国常能看到几十岁的“老爷车”还能正常上路,但在中国,私家车最长只能开15年。25日,出席广州花都汽车论坛的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陈林透露,今年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修订汽车强制报废标准,其中重要内容就是,取消非营运乘用车报废年限,但是加强对汽车安全状况和排放污染情况的要求,这意味着目前实施的汽车强制报废标准将有重大变革。

  陈林副司长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称,对现行的《机动车(汽车)强制报废标准》进行修改时一个重大的变化是:对非营运性汽车不再把使用年限作为报废参考指标,更多考量排放和安全技术状况,这对汽车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标准在近期将要上网征求社会意见。

  陈林表示,在新的报废标准中,增加汽车排放要求是一项重大变革,这在此前的报废标准中是没有的,新标准将把其作为决定汽车报废时间的主要考核指标。新标准还将强制大多数车型适当增加行驶里程,以平衡机动车累计使用里程中的误差。功率检验项目也将取代现有的油耗项目,以淘汰性能指标较差的车辆。新标准还将加速汽车更新,提升二手车品质,使“老爷车”、事故车等尽快淡出,进一步扩大汽车销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