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自发的二手服装市场为何能持续两年之久且生意兴隆记者夜访“民工服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9 新晚报

  哈报网讯(本报记者)在道里区爱建路有一个自发形成的二手服装市场,这里衣服价位在10元以下。目前,这个市场已经持续存在两年之久,每天光顾这里的买家大多数是在哈谋生的农民工。

  24日20时,记者来到道里区爱建路后看到,在马路一侧的人行道上摆满了摊床,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尽头,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正挑选着适合自己的衣服。讲价声、叫卖声,
令这里异常热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里出售的衣服价格都在10元以下,最便宜的衣服仅卖1元。

  商贩孙老伯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已经卖了1年多货了,每天都有许多农民工到这里买衣服,这些农民工都是附近工地的。孙老伯表示,现在家里有许多闲置的衣服,送人没人要,丢掉了怪可惜的,不如拿出来以低价卖给农民工,他们需要的并不是衣服的样式,而是实用、耐穿、价低。

  来自湖北的王铁斌告诉记者,选择价格低廉的衣服并不是自己小气,而是为了在老家的媳妇孩子而省吃俭用。

  农民工刘富贵说,所有的农民工外出打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多赚点钱带回老家,过上好日子。他笑着告诉记者,该省得省,自己还打算回老家盖大瓦房呢。

  “你会选择在商场买衣服吗?”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众农民工表示,如果没有这个市场,他们也不会去商场买衣服,因为太贵。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学者董鸿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值得鼓励的市场,但是前提条件是必须注意卫生和规范管理,比如旧衣服是否清洗干净并经过消毒。相关部门应该介入管理,来保证卫生和经营的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