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违法将被当场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51 东方早报

  一项由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联合推出的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行车秩序管理的措施于9月20日起在本市实施。对公交车辆违法,有条件现场处理的,值勤交警发现后当即进行拦车处罚。

  这项措施的具体内容是,在有条件进行现场处理的情况下,执勤交警发现公交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后,即拦车纠违并当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因
查处公交车违法而影响道路交通畅通等情况,在没有条件现场处理违法公交车时视不同情况进行处理,首先是执勤交警有条件拦车但无条件现场处理的,首先拦车纠违,然后向公交驾驶员指出其违法行为,并做好取证后予以放行,现场不作处罚,将其违法事实记录在案。

  二是执勤交警无条件拦车纠违的,交警记录违法公交车的事实。该违法行为通过规定的程序、时限和形式,告知城市交通有关管理部门,再由其分发给相关公交营运单位。

  违法驾驶员如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公交营运单位做好相应的记录,并通报市交警总队事故防范处进行核实。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还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建立各公交营运单位交通违法行为排行榜,适时向社会公布。

早报记者 杨洁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