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蟒在小区住了一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06 海峡都市报

  

黄金蟒在小区住了一年多

  黄金蟒就是从这扇窗户(画圈处)爬进去的

  N本报记者 杨清竹 文/图

  

黄金蟒在小区住了一年多

  暂住在动物园的黄金蟒引来不少游人

  本报讯 4米多长的黄金蟒蛇,半夜游到床上,亲了住在泉州置富大厦7楼的游老汉三口,着实把老汉吓了一跳(详见本报昨日A3版报道)。

  这条黄金蟒的主人究竟是谁?动物园该如何处置它?有关部门又将如何进行处罚?昨日记者围绕这3个问题进一步深入采访此事。

  记者辗转联系上这条黄金蟒的主人,得知他也是置富大厦的住户,这条蟒蛇是几年前在泉州街头买来的,一年前搬进置富大厦时就带了进来,事发当天忘记关窗,蟒蛇才会游到游老汉的床上。

  本报昨日刊发《巨蟒夜半上床 连亲老汉三口》一文后,引起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新浪网把这条新闻放在社会新闻的头条位置,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20多家媒体,纷纷跟本报联系,准备派记者来泉采访。

  黄金蟒·谁是主人?

  半夜忘记关窗

  蟒蛇溜出去串门

  经知情人牵线搭桥,记者电话联系上黄金蟒的主人,他也是置富大厦的住户。

  黄金蟒的主人说,一年前他搬进置富大厦,当时就把蟒蛇也带了进来,为了防止蟒蛇骚扰邻居,每天只有在有人看护的时间,才会把窗户打开。之所以会发生蟒蛇“串门”的事,是因为事发当天忘记关窗户,蟒蛇才爬出窗户,游进邻居家的床上,吓坏了邻居游老汉。

  “一起生活了这么久,这条黄金蟒蛇一般只在我家里活动”,主人说,他出门上班时,蟒蛇一般都老老实实蜷缩在墙角里,吃东西也不会把家里弄脏弄乱。

  记者接着向黄金蟒的主人询问姓名、房号、家庭情况等问题,并提出见面采访的要求,但均被他一一拒绝,他说:“如果蟒蛇不能要回家,养蛇的事我再也不会跟别人提。”还说,这条黄金蟒是几年前在泉州街头,从一个耍蛇人那里买来的。

  黄金蟒·如何安置

  游客多了百人

  进门直奔黄金蟒

  昨日,到东湖公园看黄金蟒的市民络绎不绝。

  东湖公园动物园园长赵正学称,截至昨天中午,动物园的游客比往常增加了100多人,很多游客一进园就直奔黄金蟒所在位置。

  目前动物园里还没有适合黄金蟒独居的玻璃房,前天凌晨他们把黄金蟒带回动物园后,把它跟福建本土的3条蟒蛇放在一起养。为了确保黄金蟒的安全,还派专人隔着玻璃观察黄金蟒的生活起居。

  据介绍,国庆后东湖公园动物园将进行改造,如果到时候黄金蟒确定留在动物园里,将给它安排一个单独的生活空间。

  黄金蟒·怎样处罚

  黄金蟒被没收

  部门仍在寻找蛇主人

  记者还从泉州市林业局了解到,他们将没收这条黄金蟒,目前正在寻找饲养蟒蛇的人,准备追究其法律责任。

  被蟒蛇亲了三口的游老汉则表示,这次的事情就算是平息了,今后如果再有蛇骚扰他家的生活,一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饲养者的法律责任。

  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永源站长称,《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应向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办驯养繁殖许可证,违法者将处以300至3000元罚款。

  “所有野生动物都不适宜私自当宠物养,它们随时会对人类进行攻击,且很多未知的疫病疫源,对身体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林站长建议说。

  据了解,黄金蟒被写进《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名单里,须参照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