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学典礼 点起5500支红蜡烛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08 东方今报

  

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学典礼点起5500支红蜡烛庆祝

  今报郑州讯“烛光闪烁的开学典礼,我还真没有见过!”昨天,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的新生田磊一脸兴奋。他和全校5500名师生一起点燃了手中的红蜡烛,迎来了自己的大学开学典礼。

  昨天晚上7时30分,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学校大操场的灯关闭后,在舒缓音乐的伴奏下,5500名师生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红蜡烛(如图),烛光闪烁组成了特定的图案。虽然没有星星和月亮,但5500支闪烁的红蜡烛,形成了一条闪亮的“星河”。

  蜡烛由老生先点燃,然后老生再帮助新生点燃,老生和新生互帮互助,烛光连成了一片烛海。“开学典礼对每个新生来说,都是全新的开始,我们想让学生在温暖和感动中永远铭记人生中的这一天。”该学院老师张杰说。

  “这种形式非常新颖,每一名毕业生后来回忆起来,都表示感动于当时的情景。”该学院老师朱颖说,西亚斯国际学院的这种开学典礼从1999年就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