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命母亲幼年被送人 徐州女孩尽孝心为半百母亲寻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1 东方今报

  “我母亲1岁时被送人,现在已经57岁,她想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哪怕只能见上一面也好。我们现在只知道对方在河南周口或商丘一带,希望东方今报能帮忙寻找一下,也算是我们对委屈了大半辈子的母亲尽的一点儿孝心。”9月25日上午,在南京工作的女孩赵利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

  ●○苦命母亲幼年被送人

  赵利说,母亲1岁时,外祖父母把年幼的母亲送给了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石头镇的张家,并取名为张桂玲。当时,张家只有小桂玲一个孩子。后来,张家又陆续生养了5个子女,小桂玲的日子开始不好过起来。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周围邻居的一些闲言碎语开始传入张桂玲的耳中,有人说她是从外面抱养的,这让张桂玲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世,但却总得不到准确的信息。

  转眼到了适婚年龄,年轻、漂亮的张桂玲满心盼望着能找到一个不错的对象,让缺乏温情的她,后半生有一个温暖的依靠。可养母却随意选了一户人家把她嫁了出去。婚后,张桂玲凭着一股能吃苦的劲头,把小家经营得有声有色,尤其是有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后,张桂玲似乎感觉到了生活的美满。美中不足的是,由于丈夫懦弱、木讷,淳朴善良的张桂玲经常被婆婆、妯娌甚至邻居欺负。

  4年前,两个儿女各自成家立业,张桂玲的心又开始空落起来。也就在此时,她从一个亲属那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自己原来是被抱养的,亲生父母在河南周口和商丘一带。

  ●○女儿踏上漫漫寻亲路

  “那是4年前我哥结婚前的几天,我大伯悄悄问我母亲,要不要把我们的亲外公外婆接过来,大伯说他们就在与安徽交界的河南一带。原来,大伯刚接到外公外婆从河南老家寄来的一封寻亲信。当时,母亲忙着哥哥的婚事,这事儿就被耽搁下来了。等打算确认身世时,大伯又去世了,结果这封信也找不到了。母亲只知道这封信是周口一姓陈的人家寄出的。”说起母亲的经历,赵利的声音急切起来。

  为了能圆母亲的寻亲梦,赵利开始登录各大寻亲网站,发布寻亲帖子,却都未能如愿。2006年年初,赵利的朋友王培来也加入了寻亲的队伍。3个月前,王培来来到周口,并到当地民政部门查询了1950年前后陈姓服役老兵的相关资料,仍是一无所获。在周口的几个县奔波无果后,他们想到了向媒体求助。

  “人总是想弄清楚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我母亲这一辈子受了这么多委屈,我们几个做子女的又都不在她身边,她更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如果我能帮她找到,也算是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孝心,让母亲晚年有个安慰。”说到这里,赵利的眼中充满了期待。

  ●○请您也帮她找亲人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张桂玲老人。她称,她听周围的老人说,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是解放军,在1948年解放徐州战役中,大部队撤离时,刚会走路的她成了父母和部队的“累赘”。无奈之下,父母忍痛将她暂时寄养在贾汪区一个老乡家中。“后来我父母还专门找过我一次,当时我没在家。”张桂玲老人言语中充满了自责,“我有生之年就是想见到他们!”张桂玲老人说,自己上面可能还有一个哥哥或姐姐。有了解情况的读者可与本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15936008110联系。B线索提供 侯先生

  新闻热线 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