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山两小孩被淹无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继业 文/图

  

罗山两小孩被淹无人知

  村民比着竹竿说 这个粪坑有这么深

  本报讯 前日下午,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店村与内塘村交界处,3名小孩不幸落入田地草丛中一粪坑内。其中,一男孩落坑后,紧紧抓住坑边的青草被救起,另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不幸被淹死,至当晚10时许遗体才被捞起。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田地里传来呼救声

  被救起的男孩叫小军(化名),8岁多,社店村人。

  前日下午5时许,社店村70多岁的洪阿婆家里死了一条狗,她提着狗到离住处约500米远的田地里,准备扔掉,突然听到断断续续传来的呼救声。

  洪阿婆顺着声音,来到3米外的一处草丛中,竟看见一个小男孩掉在粪坑里,双手紧紧抓住坑边的青草,“臭水都淹到他的脖子了。孩子大声哭喊,阿婆,快救我!”阿婆连忙伸手去拉,却拉不动,只得赶紧喊人来救!

  在附近开服装厂的漳州人吴朝桂听到阿婆的呼喊声后,马上跑过去,使劲把小孩拉上来,“小孩上来后手脚发软,一声不吭,只说自己住在社店。回去时都走反了方向,‘像个傻瓜’”。吴朝桂就叫洪阿婆带男孩回家。时间是下午5时30分左右。

  吴朝桂说,他当时只看到坑边有几双小孩子的鞋,由于孩子什么也没说,他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被救的孩子不说话

  小军的姑姑陈女士是开杂货店的。前天下午5点多,她正在店里与伙伴打牌,看到洪阿婆送满身脏臭的小军回来,便一面给他拿衣服换洗,一面问他怎么回事,“孩子不怎么说话,呆呆的”,陈说,小军的妈妈在SM广场上班,当天将孩子寄在她这里。

  晚上8点多,小军发高烧,一直在哭。到了9点多,陈女士的老公给人送货回来,告诉她,一对贵州籍夫妇在找孩子,小军不是跟他们一块玩的吗?陈女士感觉有问题,赶紧跑过去叫那对夫妇,到侄儿掉下去的粪坑那边去找。

  今年39岁的贵州人居某说,当晚10点多,他们来到那处荒草地,扒开草丛,露出粪坑,用竹竿捞了一会,很快就捞上自己7岁多的女儿和8岁多的儿子。此时,孩子已死去多时。

  居某说,他女儿才读一年级,儿子读三年级,周末没上学,就跟同伴出去玩,他们夫妻平时都上班,当天下午5点多后,他回家发现孩子们不见了,便和老乡一直找到晚上近10点。

  粪坑周边野草密布

  昨日早上,记者根据村民指点,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一片红薯地附近,有个直径1米左右的粪坑,坑内黑水发臭,周围青草掩盖,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而附近一带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有村民用竹篙伸进去试探,发现这个坑深约1.5米。当地人反映,村民们在这里种有地瓜、芝麻等作物,这个粪坑是用来积肥的。

  附近一位陈阿伯说,前天下午,他在村后喂猪时,曾看到3个小孩子拿着草条,一边甩一边走,后来又追着头顶上的一只蝴蝶,往事发地方向跑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