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已逝医院还做心电图》追踪:院方解释再遭家属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本报于9月7日3版刊登了张家口市离休老干部金武森人已去世,医院竟然还做了心电图一事,当地卫生部门介入了此事的调查。9月21日,张家口市卫生局将该事件的调查报告交予金武森女儿金芳,而金芳发现,在该报告中,医院对于其父住院期间多开的一瓶胰岛素的解释完全违背了事实。

  金芳告诉记者,父亲患有糖尿病,在家中一直使用混合型优泌林(70/30)胰岛素,按
照一般剂量,父亲半个月才能用一支。但是,她在父亲住院的记账单上看到,在父亲住院的前后十多天的时间里,医院记了两瓶胰岛素,而且还是两个型号的。针对此问题,金芳一度要求医院做出解释。

  9月21日,张家口市卫生局给金芳的调查报告中,医院解释称:患者金武森于4月20日晚上11时住院后,医生下达医嘱给予短效优泌林R胰岛素皮下注射一日二次,于4月21日早餐前皮下注射一次后,当天上午9时医嘱又改为注射混合型优泌林(70/30),因此,计费账单上显示是两瓶不同型号的胰岛素。

  对此,金芳对记者说,医院的说法系捏造。她说,父亲于4月20日晚11时入院,4月21日当天做了全身检查,抽了血,早上不能吃东西。金芳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为了降血糖,胰岛素只有饭前才注射,但是当天早上连东西都没吃,怎么可能注射胰岛素呢?这是常识,医生更不可能犯这个错误。金芳告诉记者,事实是4月21日下午,大夫拿了一瓶短效优泌林R胰岛素问其姐姐,金老是否用的是这个型号的,其姐告诉大夫不是这个型号,而是混合型优泌林(70/30),于是大夫又换了一瓶,因此,前一瓶根本就没有开封,更谈不上注射。医院在记账单上记了两瓶没有任何根据。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金芳提出的关于其父住院记账单多记葡萄糖的情况,医院称是打印机漏打了减号,而金芳经过核对后发现,不论是按照加号还是减号,最后都不能平账。据悉,张家口市卫生部门也发现了这一情况,但是,却未再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之外,关于金武森老人住院期间医院多记的吸氧时间的问题,医院仍旧没有详细的答复。面对仍然存在的诸多疑点,记者了解到,当地卫生部门在召集院方与患方见面后便再无其他举措。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向张家口市纪检部门反映,当地纪检部门表示将过问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