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隧道工程江心洲大桥昨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 承载着江心洲人祖祖辈辈希望和梦想的跨江大桥终将圆梦。昨天,随着市长蒋宏坤一声令下,总投资约2.52亿元的南京长江隧道工程江心洲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江心洲大桥将横跨大胜关水道,2008年底与长江隧道同步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市领导陈家宝、陆冰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此次开建的江心洲大桥是南京长江隧道“左桥右隧”的重要组成部分。南
京长江隧道去年3月29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去年9月30日江北盾构工作井正式开工,时隔一年,江心洲大桥开建,长江隧道两大主体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江心洲大桥全长665.5米,其中主桥长455米,引桥长210.5米。主桥采用造型新颖的独塔自锚式悬索桥,主跨跨度248米,一跨跨越夹江;主塔为独柱式,高达109米。钱七虎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桥型挺拔雄伟,在长江上还是第一个,符合江心洲生态旅游规划区理念,将成为江心洲最大亮点。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战略,着力打造长江南北通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五桥一隧”过江通道建设目标,先后建成了长江二桥、三桥,长江四桥也即将开工建设。江心洲大桥的建设,标志着长江隧道工程隧道、桥梁一体化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江心洲大桥是沟通主城和江心洲的畅通工程,在河西与江心洲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走廊,与过江隧道组成跨江通道,将大大缓解南京过江交通的压力;这也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江心洲群众奔小康的富民工程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民心工程。他要求,全市各部门要以“第一人称”服务长江隧道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按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希望江心洲的干部群众大力支持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长江隧道控股方,中国铁建负责人表示,将信守对南京市政府的承诺,严控工期,把长江隧道做成中国铁建的扛鼎之作。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