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系和谐发展不辱使命重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许震宁施勇君刘晓) 昨天,是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报到的日子,阳光洒向清晨的金陵,灿烂而生机盎然。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重要时刻,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590名党代表分赴汉府饭店、钟山宾馆、黄埔大酒店3个代表驻地报到。上午,南京日报记者兵分三路前往代表驻地,与前来报到的党代表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采访中,记者发现,“创新、小康、和谐、发展”是党代表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他们表示,要在党代会上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南京未来5年发展大计,不负
全市党员和市民的重托。

  上午8∶30,汉府饭店。市交通局局长庞顺根代表第一个踏着阳光进入记者的视线。“作为党代表,参加党代会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庞顺根说,“这次党代会最值得关注的是如何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交通建设是南京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这就要求交通建设在规划上做到适度超前,不能等其成为瓶颈再来规划。基于此,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交通局对新一轮公路网络规划进行了进一步修编,以便更好地服务‘五个中心’建设。”

  9点刚过,在钟山宾馆报到的党代表们便陆续来到报到大厅。登记、填表、领取会议材料,一切有条不紊。手续办完后,大家来不及多寒暄,便三三两两地站在大厅里交流各自的想法和关注焦点。自主创新、国企改革、教育、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个个主题透露出代表们对本次党代会的殷切期待。

  “我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了解‘十一五’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相关政策。”大唐南京下关发电厂党委书记汤长胜代表说,“当前南京正围绕‘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党代会的召开将使我们企业更加明确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我对这次党代会满怀期望。”南京浦镇车辆厂党委书记陶云南代表说,“十五”期间南京发展速度很快,成就巨大。省委对南京提出了建设“五个中心”的要求,这也是本次党代会的重要议题,相信党代会一定能够集中代表智慧,群策群力,为南京“十一五”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南京凯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万洲代表说,此次参会最关心的是如何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当前,南京的自主创新氛围很好,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战略目标令人鼓舞,关键是如何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市委、市政府能在今后几年进一步加强对南京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使我们的制造业技术尽快全面赶超世界一流水平。浦口区汤泉镇党委书记葛华友代表说,汤泉是我市规划重点发展的“三城九镇”之一。这次参会,我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容尤其关注。来自金陵中学的江敏代表说,作为科教资源大市,南京正在打造教育名城,但就目前来看,教育系统在教育管理、教育预期、课程设置等方面,仍然存在着如何才能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将来社会发展的问题。“十一五”,南京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希望能在党代会期间先期获取这方面的信息。

  在钟山宾馆,记者还巧遇了一对夫妻党代表。这对夫妻,丈夫叫郑春发,是南京地方海事局局长;妻子叫陈柳影,是南京交通技师学院纪委书记。两人都是首次当选市党代会代表。“党代会将为南京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制宏伟的蓝图。我们俩在同一系统,为开好这次盛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郑春发代表说。

  在黄埔大酒店,100多位来自五大产业集团和南钢、南汽等企业界的党代表,也是同样的激动与兴奋。“责任重大,担子很重”,来自南京纺织热电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的杨柳叶代表今年刚刚30岁,年轻的她因第一次参加党代会而显得十分激动:“我是企业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是经党委提名、党员群众选举产生的党代表。我们基层党员对南京和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要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和想法带到会上,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意气风发谈建设、满怀信心谋发展,期待的心情使代表们早早地来到报到现场,10∶30刚过,党代会代表报到工作基本结束。(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