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溧水推出“十一”黄金周“旅游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赵敬翔史发奎记者赵琰) 9月24日,溧水县旅游部门在县城大东门美食休闲步行街举办原乡美食大赛,30多家特色餐饮店端出了40道特色农家菜肴参展,最后聚福缘的酱鸭、江南酒家的农家土鸡汤、清香食府的湖鱼蛙鸣三道特色菜跻身前三甲,标志着溧水“十一”黄金周“旅游套餐”活动正式启动。

  溧水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山青水秀,拥有胭脂河·天生桥、无想寺、傅家边农业
科技园、秦淮源头——东庐山、明代永寿塔等一批集山水景观与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景点。依托景区兴建的近百家“农家乐”,把旅游与美食融合在一起,增强了农家乡间游的特色,每年吸引几十万批次游客前去旅游度假。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溧水整合县内旅游景点资源,推出了“探秦淮源胜景,寻江南乡村美食”为主要内容的一日游套餐。

  套餐内容除了探农家乐、品农家菜,游东屏湖、尝屏湖鱼宴,泛舟胭脂河、赏天生桥奇观,登无想山、观江南第一天池等活动外,还新推出了首届大东门原乡美食节,时间从9月22日—10月7日,内容包括举办原乡美食大赛,组织民间艺人进行剪纸、烙雕等绝技、绝活的展演与评选;设立农副产品专卖街,组织当地群众展销洪蓝玉带糕、石湫狗肉、老一辈风鱼、青梅制品等农特产品;邀请省内外烹饪大师、国家级餐饮评委,就溧水秦淮源餐饮的现状及发展举办论坛;举办中秋赏月猜谜及创富加盟咨询会展等活动。

  同时,市旅游局、市农林局和团市委还将于10月2日联合启动以“伸出爱心之手、认领希望果树”为主题的“我在溧水有棵果树”活动,邀请游客在傅家边农业科技园认领果树以资助贫困学生;认领果树的游客不仅可获得2007年一年的鲜果采摘权,还将获得3张傅家边农业科技观光园的年卡。

  据悉,为了方便南京市民到溧水旅游,“十一”黄金周期间,溧水还与南京时尚旅行社合作,开通了南京直达溧水天生桥、大东门美食街、傅家边等景点的旅游线路,咨询电话:84798899。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