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产老江湖至今宝刀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地产老江湖至今宝刀不老

  孙甚林

  

地产老江湖至今宝刀不老

  吴旭

  

地产老江湖至今宝刀不老

  张明渝

  

地产老江湖至今宝刀不老

  柯敬陶

  南方、同创、协信、晋愉历时10年左右仍能领先业内,四位掌门尽显大手笔

  在重庆,有10年历史的房地产企业就称得上老牌子了。尽管这几年房地产企业层出不穷,但目前,老牌房地产企业仍然是重庆楼市的主力军,从开发、销售量、产品创新、探索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在行业内仍然处于领先的地位。

  南方集团孙甚林

  投资5亿元又建一所大学

  房地产、文化教育和酒店经营是南方集团的三驾马车。但在业内人士看来,2006年南方集团在文化教育领域的投入精力超过房地产。8月4日,南方集团投资5亿元的重庆南方职业技术学院获批筹建,成了南方集团2006年最大的亮点。

  孙甚林今年55岁,除了拥有南方集团总裁、中华全国总商会常委等众多头衔外,还是3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重庆地产商。从山村小木匠到重庆房产大亨的转变,孙甚至仅仅用了25年的时间。目前南方集团是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

  在文化教育领域,孙甚林已经完成了从幼稚园到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布局。8月4日获批筹建的重庆南方职业技术学院是南方的第二所大学,3年内在校学生将达到6000人。而2001年投入4亿多元兴建的南方翻译学院,今年上半年在校学生有8000人,9月,在校生又猛增75%%,达到了14000人。

  2006年,南方在地产方面的亮点也不少,30万平方米的南方新城陆续推出新单元,并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孙甚林透露,除了传统的三驾马车外,2006年,南方还将探索发展新兴的科技产业。

  协信控股集团吴旭

  学10年美术自己设计商厦

  8月28日,重庆协信控股集团与深圳三九房地产联合开发的项目“丹枫白露”正式动工。该项目预计总投入12亿元以上,协信和三九各占50%%的股份。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集酒店、公寓、写字楼、商业物业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体。届时,观音桥步行街将进一步延伸。

  协信董事长吴旭1963年出生,有着研究生学历,曾经有过10年学习美术的经历,虽然没有成为美术家,却让他养成了构思和创新的习惯。1996年,协信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朝天门协信商厦亮相,吴旭本人透露,该商场从建筑的色彩到结构都是由他亲自设计的。

  2006年,吴旭除了与三九集团联手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外,协信•TOWN城、阿卡迪亚上半年也取得了销售总额约1.1亿的好成绩。这两个别墅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2006年经济型别墅市场。

  同创集团张明渝

  招人敢下本舍得职位股份

  除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同创集团董事长张明渝留给业界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知人善用。有着深厚专业知识和超强沟通协调能力的周奕先博士是房地产行业不可多得的人才。对于这样的人才,张明渝不仅让他做了同创的副总,并且在2004年他还将同创10%%的股份划归周博士名下,这一举动开创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先河。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胸襟和气度,曾经在沙坪坝农业银行当过会计、卖过摩托的张明渝,自1998年成立同创置业以来,不到10年的工夫,集团总资产就超过了15亿,位列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第五名。

  虽然房产调控政策接二连三出台,房产市场观望情绪严重,但2006年年5月,同创集团连开两个楼盘,两个在售项目开盘当天,再创销售奇迹,销售1.56亿元、住宅508套,销售率为97%%。

  次月,同创国际也登上市国土局发布的重庆楼市6月成交排行榜,并一举夺冠。

  据透露,取得辉煌战绩的同创将乘胜追击,10月,占地1000亩、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同创高原”将亮相秋交会。此外,在2003年通过ISO国际认证的基础上,在2006年又进一步改造公司流程。

  晋愉地产集团柯敬陶

  当了三年教师要做文化地产

  柯敬陶上世纪70年代末在西彭镇中学当过3年的教师,1996年成立了重庆晋愉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任晋愉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短短12年时间,柯敬陶的头衔越来越多,他的晋愉集团也连续两届荣获“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称号,成为房地产行业一线品牌。

  “建筑与城市的设计抄袭成风、千人一面,缺乏对历史、社会、建筑、人之间互动关系的深刻理解。”柯敬陶称,因此晋愉地产走的是文化地产线路。在拥有厚重的巴渝文化项目“上江城”的基础上,2006年晋愉再接再厉,7月份推出富有人文街区感的“晋愉•九龙湾”,10月份又将在西彭推出具有欧式风情的景观高层小区“晋愉•锦都”。此外,2006年,晋愉地产集团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向西彭镇养老院捐资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养老院改造和扩建项目。

  财富英雄大家谈

  嘉宾:同创集团总裁张明渝话题一:你最佩服的商人是谁?

  深圳万科掌门人王石,20年的时间里,由于王石的执着与不断攀登高峰的精神,万科从一个小企业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标杆性企业。

  虽然王石将大半的精力放在探险、写作上,他攀珠峰、徒步南极探险,但万科依然年年发展,就是因为他敢于放权。在万科员工的心目中,王石不仅是老板,更是他们的精神领袖,国内外能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家屈指可数。话题二:你最欣赏的渝商是谁?

  用不着思考,我就能说出问题的答案。因为我最欣赏的渝商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尹明善。欣赏他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他总是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自己;他为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精力,我们都把他当作民营经济的代言人了。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聂玉虎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