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画家写“诚信”二字卖了8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我市著名书画家黄建华拍卖三幅作品,得款2.2万元全部捐给江津抗旱救灾

  本报讯(记者赵君辉)日前在金源大饭店举行的慈善晚会上,重庆著名书画家黄建华的一幅写有“诚信”二字的书法作品现场拍出8200元高价。当晚,拍卖得款总计2.2万元,黄建华全部捐赠给了江津市民政局,用于该市抗旱救灾。

  慈善拍卖是整场晚会的高潮,竞拍过程竞争异常激烈。首幅书法作品“诚信”二字,字体沉稳厚重,俊逸洒脱,形敦而神厚,洋溢着鲜活的艺术气息。一位来自河北的高个头外科医师频频举手,一股志在必得的气势。当拍卖价在8200元一锤定音时,他兴奋地冲上主席台,对着麦克风大声说道:“诚信二字讲究一诺千金,就算是拍到一万八千二,我也要定了!”

  拍卖的第二件作品是黄建华先生的一幅中国水墨山水金泥扇形图画。淡墨、纯粹、安静的山水田园,洋溢着巴山蜀水的灵性和韵味。画面清新优雅、宁静质朴,意境自足、淡泊而隽永。国际著名美容外科专家、第91届日本美容外科学会大会主席高须克弥,对这幅洋溢着中国神韵的画作一见钟情,他虽然听不懂中文解说,却被作品本身的灵动与雅致打动。最终,高须克弥以6000元的价格购得此画,他顿时激动得手舞足蹈。

  最后一幅现场书法作品,被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学整形美容中心李世荣教授以6000元拿下。当晚,黄建华3幅作品总计拍出2.2万元,得款全部捐给江津抗旱救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