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浙江男开假公司骗448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5浙江男开假公司骗448万获刑

  制图/张异这伙骗子在深圳和万州分设两家公司布下骗局,还派专人调查对方的“被骗实力”

  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蔡蓉)5名浙江男子在深圳和重庆万州区分设两家假公司,
深圳公司邀请合作单位去“购买”万州公司的设备,成功诈骗合作单位448万元。行骗前,这伙骗子还派专人到受骗公司调查该公司是否有“被骗实力”。

  日前,这伙骗子被市二中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三到十五年的有期徒刑,共并处罚金140万元。

  开两公司布下骗局

  2004年4月,浙江人徐京均、徐选顶、蔡世满(另处)三人共谋在深圳和万州分别成立一家公司,由深圳的公司以合资生产铝塑复合板为诱饵,诱骗来合作单位,然后再和合作单位共同向在万州成立的公司购买铝塑复合板的生产设备,骗取合作单位支付的购买设备定金。徐京均还邀约徐选奎、王图春(另处)、王尚文和林建兴参与诈骗。

  同年7月,徐选顶在深圳收购了一家公司,取名为深圳市台力仕公司。同年9月13日,徐京均、徐选奎在我市万州区登记注册了重庆市万州区江东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两个“空壳公司”成立后,深圳公司便向全国多家公司发出“寻求合作铝塑复合板项目”的广告函,征求生产、销售铝塑复合板项目的合资合作伙伴。

  调查被骗公司实力

  深圳公司收到一些单位的合作意向后,徐选顶还先后派蔡世满、王图春、林建兴对这些单位进行考察,以核清被骗单位的经济实力。最后选定了有“被骗实力”的山东省阳信县兴阳塑料制品厂、河南省安阳市航天泵业有限公司、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化工包装容器厂。

  三家合作单位与万州江东机电公司签订了购买设备合同后,分别支付了80万元186万元和182万元的定金。

  哪知,3家单位支付定金后没几天,骗子开的两家公司就消失了。

  日前,本案经过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法院分别判处5人三到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共并处罚金14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