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安桥遗址昨晚沉入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万安桥遗址昨晚沉入江底

  昨日中午,一位市民在江边垂钓,他面前的万安桥桥头遗址当晚被淹没。首席记者夏显虎摄本报万州电(首席记者夏显虎)由于库区沿线众多长江支流水量供应不足,从万州区域分析,目前每天蓄水进度仅0.6米左右。万州水文站提供的信息说,到昨天下午2点,万州区域的水位仅上升到139.9米。昨天中午,万州最为著名的万安桥,其遗址离水面已经不到
0.2米,昨天晚上,万安桥遗址沉入江底。

  万安桥是万州老城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929年,系石拱钢筋混泥土结构,海拔高程约在140米左右。万安桥曾是连接万州老城东西区域最为重要的纽带,因为这座桥梁的存在,才使万州老城东西部经济均衡发展,万州港区陆路转运成为可能。

  2003年5月30日,三峡水库135米蓄水前夕,矗立了74年的万安桥在剧烈的爆破声中永远消失。

  今年9月以来,68岁的王大明老先生每天都要到万安桥西端遗址上来钓鱼,陪万安桥走完最后一程。

  正在一点一点被淹没的,还有奉节老城遗址、巫山老城部分遗址、云阳老城遗址、忠县著名的中坝遗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