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烂尾10年华音大厦1.2亿卖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烂尾10年华音大厦1.2亿卖脱了

  昨日,观音桥华音大厦以1.2亿元拍卖成功。本报记者高科摄将打造成高档写字楼,进一步提升观音桥商圈的城市形象

  本报讯(记者文创实习生陈果)作为我市“四久工程”(久划不拆、久拆不完、久
拆不建、久建不完)之一的华音大厦昨日被公开拍卖,一家公司以1.2亿余元中标。据了解,新的华音大厦将被打造成一栋高档写字楼,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

  1.2亿拍走大厦

  昨日,三家拍卖公司联合举办了这场拍卖会,华音大厦的起拍价为12125万元。一位女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后,坐在前面的一中年男子举出了“099”号牌。随后,拍卖师经三次追问,均无人接招。她一锤定音。后该男子匆匆离开现场。

  经了解,该男子是中信重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就是说,这家公司拿下了华音大厦的所有权。而本次拍卖有两家单位报名,均交纳了4500万元保证金。

  “烂尾”已近十年

  据了解,华音大厦是一栋烂尾楼,位于江北区观音桥转盘、建新南路和建新东路交汇处,共30层,地下4层,地上26层。总建筑面积5.5万余平方米。

  华音大厦于1992年7月开工。1996年下半年开始,工程时断时续,1997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到评估时,主体结构已完成,外墙面装修已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该大厦,经了解,下面两层从1999年以来,一直由华音商场公司租赁,目前为开间式百货商场。

  提升城市形象

  据介绍,华音大厦项目是我市确定的主城区63个“四久工程”之一,是一栋烂尾楼,因为它处于城市中心,对我市的城市形象有影响,必须通过司法程序进行处理。去年9月,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江北区法院统一受理并处置涉及该大厦项目的案件。

  江北区法院执行庭庭长张建中称,法院在处置中为了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他们从去年就开始摸底,最后确认该大厦申报的债权本金达到2.6亿元,包括工资、工程款、货款、单位和个人购房、银行借款等多种债权类型。后经评估,华音大厦估价为1.49亿元。

  张建中称,这两年,在江北法院处置的“四久工程”项目中,天文台大厦拍了7000万,千禧年大厦拍了6600万。江北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称,华音大厦的成功拍卖,将对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产生积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