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鉴德式风格 虹口足球场变身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30 东方早报

  “我们已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一份完备的虹口足球场改造计划,初步预计投资两个亿。”刚从德国考察回来的虹口足球场负责人张永林对该计划充满信心。张永林表示,工程将从10月份开始动工,到明年6月完成。

  “我们在德国考察了众多承办世界杯的球场,尤其是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同样是老球场改造,对我们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由于明年要承办申花队的主场比赛,这给改造计划增添了一些困难。对此,张永林说:“可能会有一些冲突,但明年6月份一定会最终完工,达到国际足联的验收标准。涉及到比赛,还需要与申花方面进行一些沟通。”

  至于具体改造设想,张永林介绍说:“像球场内的大屏幕,现在的分辨率需要从1200提高到2000;新闻中心计划让三个记者拥有一个屏幕。其他的还有,球场草皮要全部换成国际足联指定的苟芽根草,贵宾厅、浴室及场外停车场改建等等。”从德国归来的感触,张永林都融入到球场的计划中。

  节能、环保、人性化———在改造计划中,张永林提出了这样一些原则。“在材料的选取上,我们要突出节能、环保。而在各个细节的改善中,整体都要突出人性化的服务功能。”据悉,主席台、运动员休息室、新闻中心、球童室等都将进行改建,并将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制定的302项指标来完成,足球场周边将确保600个停车位。

  张永林以贵宾厅的改造计划给大家举例。“在我们传统的意识中,贵宾厅应该是高雅甚至豪华的。但德国球场的贵宾厅里,也就是几把塑料椅子,硬件简单但服务性更强,客人可在贵宾厅里喝咖啡,甚至解决了上厕所问题。”

  据悉,虹口足球场地处闹市区,造成外部空间狭窄,这也成为改造计划中最大的困难。“像德国的球场,场外都有容纳上万个车位的停车场,但我们这只有几十个,这是最大的困难。”张永林也有些头疼,“尽管相对国外来说,我们来看球的球迷私家车少了一点,但还是不够。我们一方面寻求附近停车场所的帮助,另一方面可能在赛前更多呼吁球迷能够乘坐公交车到现场看球。此外我们也会积极地想其他的办法。”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虹口足球场在大客流的疏散上存在着一定压力。由于出口少,大量的人流直接影响车辆通行,极大地降低车辆疏散速度。另外,疏散道路的紧缺给疏散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据悉,该足球场2万人的疏散,目前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杨洁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