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审计违规资金24.99亿 16名领导干部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32 国际在线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屈方方在9月24日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作了陕西省省级200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财政支出预算完成不理想,一些部门和单位预算观念淡薄,执行预算不严格,存在随意变动预算项目等。

  16名领导干部被处理

  对13户国有企业审计,查出少计收入897万元,违规出借1190万元,少缴税费403万元,欠缴国有资产收益4989万元,少计亏损1亿元。另外还存在转移资金、账实不符等问题。

  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对1639名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审计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109人、乡科级干部1414人,审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116人。查出违规金额24.99亿元,其中属领导人员主管责任金额22.65亿元,直接责任金额2.33亿元。审计后,有关部门参考审计结果,免职、降职、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16人。

  15个单位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

  审计报告指出,部分财政收入未按规定收缴,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15个单位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部分收入未缴入财政专户,有的还存在乱收费和坐支等问题。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