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4300香客抵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郭光仪 文/图

  

台湾4300香客抵鹭岛

  今年以来台湾最大的进香团昨抵厦

  本报讯 昨日,最后一批台湾香客2700多人包4艘船抵厦。他们将与先前已到达厦门的1600多名香客会合,取道厦门,前往莆田进香。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台湾妈祖进香团。

  本次进香活动,是台湾大甲镇澜宫与台湾妈祖联谊会37个成员宫庙共同组织的。这些香客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是82岁的阿婆,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大陆进香。

  

台湾4300香客抵鹭岛

  今年以来台湾最大的进香团昨抵厦

  当日上午,大型进香团从厦门通关入境。厦门市台商协会、莆田市台商协会、湄洲妈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文峰天后宫等在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举行隆重的“妈祖接驾仪式”。

  在仪式现场,锣鼓喧天,旗帜挥舞,人声鼎沸,台湾香客、在厦台商等共7000多人参加了仪式。整个过程主要有分香、上香(收香)、献花、献果、献茗、献财帛、恭读祝文等。下午,进香团搭乘200多辆汽车前往莆田。

  据莆田市台办介绍,今日,台湾妈祖信众进香团将从莆田市区启程,赴秀屿区贤良港天后祖祠祭拜进香,当晚妈祖神像驻驾湄洲祖庙。27日将在湄洲祖庙天后广场举行大型谒祖进香祭祀大典和民俗文艺表演活动。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告诉记者,台湾有大大小小10000多座妈祖宫庙,台湾民众至少有一半人信奉妈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