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伍氏荣膺“泉州月饼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55 海峡都市报

  N陈志轩 谢向明 文/图

  

伍氏荣膺“泉州月饼王”

  喝啤酒大赛把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本报讯 昨日,本报主办的“‘雪花啤酒’2006泉州中秋文化节”现场活动正式登场后,泉州府文庙人潮涌动,入口处的雪花啤酒体验区尤其拥挤,尖叫声和掌声不断。

  此外,“泉州月饼王”也于昨日揭晓。由市工商局领导、民俗专家、文化名人、包装设计专家、美食专家及媒体等代表成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各商家选送的月饼,从色香味乃至外包装等方方面面进行评审,并由此评出2006泉州十佳名饼。其中,伍氏的参选月饼,以其完美口味及独具魅力的品牌文化底蕴,一举夺得桂冠,荣膺“2006泉州月饼王”称号。

  

伍氏荣膺“泉州月饼王”

  晚会现场人山人海,一片欢声笑语

  与此前市民投票夺得第一相呼应,此次伍氏夺冠实属名至实归。据了解,伍氏为了打造出能够在市场上“一鸣惊人”的精品月饼,早早就已展开行动。首先是在选料方面,几年来一直与香港最大莲蓉生产商合作,引进月饼馅料。有了优质的馅料之后,又在口味变化上下足工夫,伍氏在制作工艺上,将日本“馅中馅”月饼的制作工艺演绎得淋漓尽致,制作出来的“馅中馅”月饼,皮薄、馅Q,极具美味。而在产品创新方面,伍氏今年一举推出了20多种口味的月饼。其率先推出的冰皮月饼生产技术,采用上等橄榄油作原料,一时间引得顾客纷纷上门求购。

  不过,仅仅在口味和技术上下工夫,仍然还不足以成为“称王”的理由,伍氏的制胜绝招,还在于将月饼当成一项文化艺术事业来经营。如何使中秋文化在月饼这个传统食品上得到体现?伍氏的“侨乡印象”包装设计上,“东西双塔”“安平桥”“天妃宫”甚至“惠女服饰”都成为其唯美的元素。独树一帜的品牌文化底蕴,使伍氏站在了文化的高度,重新赋予月饼传承文化的魅力。

  除“月饼王”外,另外三项特别奖项也各有归属。其中,麦都获“最佳口味奖”,建联获“最佳包装奖”,向阳坊获“最佳性价比奖”。而“2006泉州十佳月饼”获奖名单分别为:伍氏、庆联、全芳、向阳坊、安德鲁森、麦都、建联、荣诚、荣誉、厦浪(排名不分先后,按各品牌第一个字的笔画顺序顺排)。

  昨晚的开幕式晚会上,惠女舞蹈、甩火碗、吞剑表演、喝啤酒大赛等活动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据了解,“‘雪花啤酒’2006泉州中秋文化节”府文庙现场活动将持续到10月4日。欢迎市民携朋带友,到文庙广场,蹦一次极,玩几把骰子,博一次好彩头,为你所爱的人做一个月饼或蛋糕,赴一场选择更多、购物更放心的超级中秋“名品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