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为发展中美航天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消息,应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格瑞芬率团于2006年9月23日至28日来华进行访问。9月24日,中美两国航天局局长在北京举行了会谈。

  会谈后,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就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格瑞芬会谈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孙来燕说,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航天发展规划,并就推动中美航天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双方认为,本次会谈是中美开展航天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一步,双方应共同做好合作的起步工作。同时双方表示,双方愿意共同推进中美航天合作,为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孙来燕说,会谈时中方还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发展友谊,促进合作;

  二是每年举行定期会晤,交换彼此看法、关切,使中美航天合作稳步发展;

  三是共同探讨开展合作的领域,做好合作的起步工作;

  四是努力消除彼此合作中的障碍,增信释疑,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四点建议得到了美方的完全认同。

  中美两国航天局长的此次会晤是为了落实胡锦涛主席在2006年4月访美时与布什总统达成的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共识。

  据介绍,此次访问是格瑞芬就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以来首次访华。访华期间,格瑞芬一行还将参观访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的研究设施。(徐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