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似水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0 舜网-济南时报

  如果说青春是一场似水流年,那它势必来去匆匆。岁月流转,当人们忍不住回首默念,只有那份真挚、纯洁的情怀,还依然如故。

  9月25日,市民孙建泉致电“真情寻找”热线,希望寻找30年前的老同学。他说:“我初中是在山东省实验中学76级(初)8班度过的。同学之间那真挚的友谊,令我至今难忘。虽然我不善言谈,但还是盼借这次寻找,实现大家重聚的梦!”

  流 年

  1976年9月,孙建泉跟随儿时伙伴入学省实验中学。“那时省实验中学设初中,我们这些孩子就住附近居民区,大家相当熟悉。”孙建泉介绍,30年前划片入学,附近几所小学的孩子,都进入省实验中学成了校友。

  由于很多是老街坊,伙伴们关系自然更亲切。而孙建泉所在的8班,在班主任杨景云和迟丕振老师带领下,也成为优秀班级。那时,教外语的杨老师刚毕业分到学校,亲切的她被同学们当成大姐姐;而教数学的迟老师多才多艺,常“客串”音乐或体育教师,是同学们眼中的“全能教师”。

  岁 月

  毕业后,同学们各奔东西,大都失去了联络。时隔30年后,老同学刘亮开始寻找昔日伙伴,并在今年五一期间,组织了同学聚会。

  “由于住址太分散,我们最后只找到20多位同学。回想当年几十人一起上课的情景,真让人很感慨。”提到聚会的情景,孙建泉很感慨。而在聚会中,大家才发现班里出了两对夫妇。汪中毕业后入伍,后来和秦东华结成夫妇。而夏卓明和张虹夫妻结合得更传奇,有人为他们做媒,两人见面后才发现彼此竟是初中同学。

  憧 憬

  “聚会中,我们也得知了不幸的消息,有两位同学因病永远了离开我们。”孙建泉说,这也促使他们希望尽快实现同学的团聚,“我们想借这次十一放假之际,实现更多同学团聚。因为我们已错过一些重逢,我们不想失去更多。”

  如今,还有孔玉凤、丁叮、聂建国、朱雷、黄华、金玉莹、傅冠丽等几十位实验中学76级(初)8班的同学未找到,望知道他们下落的市民,联系老同学:刘亮13969000292、孙建泉13031739078,或致电“真情寻找”热线,帮老同学实现30年后的团聚……(记者 陈彤彤)

  人生中,总会有刻骨铭心的回忆萦绕心底。那些人、那些事,任岁月打磨也无法忘怀,每次蓦然回首,那份感动仍会澎湃心间。

  一个人、一段情、一片记忆……又到中秋月圆时,每逢此节更思亲。如果您有失去联系、却日夜思念的亲人、同学或朋友,请您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531-81810029、82061110,电子邮箱:tity24@163.com,让我们帮您一起寻找,实现团聚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