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幼儿园楼房发生倾斜 楼内儿童全部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0 新京报

  事发简易楼共有20余学生,隔壁正在施工建地下车库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北大幼儿园一栋简易楼因有安全隐患,住在楼里的20余名学生已撤离一周多时间。

  学生家长称,起因系该楼近日局部发生倾斜。简易楼隔壁的北大附小老师说,他们正
在简易楼旁修地库,只是简易楼的地基局部稍有下沉,现隐患已解决。对此,北大幼儿园未接受采访。

  昨天,记者在北大附小东侧看到,该校内一工地正在施工,四周都已封闭。现场的施工牌上显示,此处正在建一个地下车库。事发的简易楼位于北大附小的北侧,两者仅一墙之隔。

  北大幼儿园的学生家长称,事发的简易楼是一栋二层楼房,原住有两个班共20多学生。大约在9月18日下午,由于隔壁在挖坑,简易楼的地基发生下沉,致使楼体局部发生倾斜。

  北大附小的老师介绍说,他们施工都有正规的手续和专家的认证,事发当时只是发现幼儿园简易楼的护坡下沉了2毫米,局部有裂口。

  该老师称,事发后,施工方当即通知幼儿园把楼里的孩子全部撤离。同时,施工方又运来100车沙土进行回填,把隐患解除。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两次到北大幼儿园询问情况,均被保安拒之门外。该保安透露,撤离的孩子都还在学校内,只是换了地方,没有什么影响。据学生家长称,从简易楼里撤出来的学生,现在都暂住在校内以前的活动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