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职吧亮相提供自助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4 新京报

  失业人员不出新兴里社区,即可第一时间获取招聘信息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昨日,陶然亭街道“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在新兴里社区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社区职吧”,失业人员通过该中心,不出社区就能在第一时间免费获取招聘信息,从而避免盲目奔波于招聘会。

  “我还在这儿看到了地铁招人的消息,以前基本不可能及时获取这类消息。”昨日,使用了“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的网络信息系统后,陶然亭街道居民马雪女士说,以前找职介觉得不可靠,跑招聘会很辛苦,希望也很小。

  今年9月,陶然亭街道社区“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试运行,中心内设20台电脑及上网设备,使用“人才挖掘者连锁集成”软件系统。主要面向大、中专、高中、职高毕业生、“4050”人员、低保人员及其他有求职意愿的失业人员和用工单位服务。

  该中心试运行后,被失业人员称为“社区职吧”,每天可以为求职人员提供600条以上的招聘信息,其用工信息与宣武职介中心同步更新、实时传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岗位资源区、街、居共享。失业人员不出社区就可以查询到大量的岗位信息。

  据介绍,在该求职中心试运行期间,已发展会员95名,通过联网信息找到工作的失业人员已有16人。

  

社区职吧亮相提供自助求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