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武先在眉山考察时强调 做强做大企业促进产业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 昨(25)日,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在眉山考察时强调,要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壮大支柱产业,促进产业繁荣,带动区域加快发展。

  陶武先与眉山市委书记蒋仁富、代市长李静一道,进工厂、下车间,问经营状况,问职工收入。眉山铝产业集中区是眉山重点发展的工业园区,园区核心企业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续建工程完工后,可形成年产33万吨电解铝的生产能力。看到公司绝大部分设备国
际领先,企业管理现代化程度高,陶武先满意地说,企业要注重在硬件装备上投入,一流企业必须有一流设备,要不断提升设备档次,延长产业链条,扩大市场半径,促进企业效益提高、做强做大。

  来到李记酱菜、味聚特、妙士乳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陶武先仔细询问企业加工农产品的规模、市场销售、收购农产品的价格等情况。他指出,区域竞争,首先表现为产业的竞争;区域发展,关键靠产业的支撑。要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发挥优势,培育企业,壮大支柱,尤其要大力发展工业、包括农产品加工业。这些龙头企业依托本地农产品资源优势,进行农产品加工,多渠道开拓市场,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了农民增收,要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党委政府要注重促进企业和农户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企业只有切实保护农户的利益,才有可靠的原料来源,增效才有基础;农户只有为企业提供合格的农产品,产品才有销路,增收才有条件。

  陶武先一行还先后考察了香港广颖集团、制动科技公司、四川秋麟药业等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