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首次公布年度流感监测结果2005—2006年度发生流感、类流感疫情4起,发病总人数2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傅悦 记者 吴天飞)昨天,市疾控中心首次公布了哈尔滨市年度流感监测结果,2005—2006年度,哈尔滨市共发生流感、类流感病例疫情4起,发病总人数200多人。此次监测中分离出的病毒株均为H1型流感病毒,与黑龙江省监测分离的病毒型别一致。

  据介绍,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末,哈尔滨市疾控部门在22家医院监测点和19家学校监测点开展了流感监测工作。工作人员在6个月内共监测160余万人次,发现流感样病例8461例
。市疾控中心对监测中采集的220份相关标本进行病毒分离培养后,检出阳性菌株22株,均为H1型流感病毒,与黑龙江省监测分离的病毒型别一致。在监测中发现一起有100多病例的类流感疫情,事件发生后,各级疾控中心均采取积极措施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监测还发现,与以往流感样病例发病高峰集中于12月和1月不同,2005-2006年度哈尔滨市的发病高峰出现在今年3月。专家认为,今春气候变化多端,气温骤冷骤热是病例比以往增多的主要原因。

  据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王健介绍,哈尔滨市已连续多年未发生流感大暴发。今年哈尔滨市仍将在41个监测点对流感进行监测,这些监测点包括8区、11县(市)的19所学校和19家医院及3家市级医院监测点(哈医大二院、市儿童医院、市第四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