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株成分发生变化“新版”流感疫苗接种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傅悦 本报记者)记者昨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流感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发生了变化,“新版”疫苗接种工作已在哈尔滨市全面展开。有关专家指出,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方法,老人、幼儿和体弱者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专家介绍,接种流感疫苗不仅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还可以部分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多年来,哈尔滨市流感疫苗接种率一直较低,不利于流感的预防。去年
,哈尔滨市全人群接种率为0.6%,重点人群接种率仅为2.2%,低于沈阳和长春,更低于北京的重点人群内30%的接种率。监测显示,去年哈尔滨市3家市级医院监测点发现的流感和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高于上一年,由此表明,流感病毒随时可能危害市民健康,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今年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毒株发生变化,“新版”流感疫苗将集中接种。

  据介绍,每年秋季到第二年春季是黑龙江省流感高发季节,9至11月流感高峰到来前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包括65岁以上老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托幼机构儿童及在校学生,免疫力低下者及医护人员、公众服务人员等。目前,市民到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计划免疫接种门诊,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防疫站)及市疾控中心保健门诊都可接种疫苗。

  专家同时指出,预防流感还应做到坚持锻炼身体,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少去甚至不去拥挤、不卫生的公共场所和正在患流感、类流感患者家中。

  首日3000人报名捡拾垃圾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