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名牌化妆品又陷“违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继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查出SK-Ⅱ化妆品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也被卷入风波,其六种粉饼含有的铬、钕等违禁物质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昨(25)日,记者在成都市场调查发现,这些化妆品尚未受到“违禁”风波的影响。

  四大品牌集体“违禁”

  据报道,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其中,倩碧与雅诗兰黛都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后者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

  在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都高于之前内地对部分SK-Ⅱ产品的测试数据。同时,一款美国产的倩碧品牌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另外,其他品牌粉饼也都含有铬、钕等物质。

  两大公司闪电回应

  对于这一事件,欧莱雅(中国)与雅诗兰黛(中国)昨日作出回应。

  昨日上午,欧莱雅(中国)兰蔻品牌公关主任杨先生说:“我们也是今天上午才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们会尽快发出一个正式声明。事件还在调查之中,现在还不方便发表评论。”杨先生表示,现在虽然只是香港方面进行的检测,内地方面还没有任何说法,但公司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相关产品进行内部检查。

  下午,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发出了《雅诗兰黛集团关于香港地区检测结果的声明》,声明中称香港检测涉及到的雅诗兰黛品牌的两款产品在内地均未上市,并称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所有在内地上市的产品都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检验注册,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促销小姐称不知情

  昨日下午,记者特意到成都几大卖场的化妆品专柜,对上述品牌的粉饼销售情况进行了解。

  在王府井百货一楼,迪奥一款10g的“凝脂三重功效粉饼”售价为460元,另一款干湿两用的粉饼,售价为450元。当问到迪奥粉饼销售情况时,专柜小姐表示销量相当不错。在倩碧专柜,一共有两款粉饼,一款10g的“至真粉饼”售价为420元,另一款“超凡嫩白粉饼”售价为485元。

  在太平洋百货的兰蔻专柜前,其“清新恒丽两用粉饼”和“感光柔和两用粉饼”的售价均为350元,而全新美白修复粉饼售价则为400元。对被指产品问题,营业员要么闭口不谈,要么称不知情。而雅诗兰黛柜台,只有一款产地为日本的“晶智焕白莹彩粉饼”,售价410元。

  在王府井兰寇专柜前,从事教育工作的张小姐正要选购粉饼,但从记者口中得知其中有一款粉饼被指含违禁物质时,便立即打消了购买念头。当记者随机问询几名专柜促销小姐,对这几个品牌粉饼中含有违禁物质一事是否知情时,她们均表示没有听到过任何消息,所以仍将按照正常情况进行销售。

  工商部门密切关注

  成都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全国各地出现多起问题化妆品事件,工商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如果证实成都市场上销售的这些品牌化妆品也存在相同问题,将立即责令相关企业撤柜,并进行执法调查。 早报记者李正勇吴佳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