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首日3000人报名捡拾垃圾“关爱母亲河”行动继续招募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朱光 记者 叶滨 刘述波)昨天,本报和市滩涂办联合发起的“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活动激起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当天两部报名电话成为热线。至发稿时,报名参加义务捡拾江滩垃圾的人数达到3000多人。

  昨早起,本次活动设在市滩涂办的报名电话响个不停,市民姚庭山成为第一个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个人。他说:“早晨从报摊上看到哈报募集志愿者的消息。作为哈尔滨的市
民,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这也是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上午,经纬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老师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该校成为第一个集体报名的志愿者队伍。她说:“校领导决定组织中高年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爱护母亲河,爱护环境的意识。”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王鸿均来电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江滩上各种各样的垃圾破坏沿江风景,身为哈尔滨市民我们感到很痛惜,我们老年志愿者也愿意为保护母亲河献上一份力量。”

  下午,来自哈理工大学的李明代表百名同学来报名。他告诉记者,校团委老师对学生自发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十分支持,活动当天将派专车把参加活动的学生送到指定地点。昨天,东北农业大学有50名同学也派代表前来报名。与此同时,哈供排水集团、哈物业集团、市卫生局、市电业局、雷锋车队、人保哈分公司、哈工大、哈师大、哈尔滨学院、市电大、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的志愿者纷纷前来报名。另外,团市委还要求其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自带塑料袋及手套等劳动工具。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30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本月29日和10月中旬分两次进行,首次活动定于本月29日下午13时30分,将组织志愿者到西起松花江公路大桥东至滨洲铁路桥段沿江滩地捡拾垃圾。

  报名热线:87653433 84890259

  市民建议信箱:guanaimuqinhe@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